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有線電視工程師 吳鎮宏-裝備篇
1:41
5

【視野之外】我是有線電視工程師,吳鎮宏。

媒體環境急遽轉變,各種新形態媒體叢生,掌握科技帶來的變革,將成為產業轉型升級的驅動力。 

吳鎮宏:全面數位化之後,對第四台這個產業來講,我現在用數位的話,數位透過機上盒會很多元的去發展附加價值。例如 ... 我們可以透過機上盒輸送高畫質的節目,或是說4K、HD的節目,都是之前類比訊號比較達不到的東西。

吳鎮宏說:懷有ㄧ身絕技的老師傅,是最珍貴的資產。

吳鎮宏:其實,那些老師傅最大的優點就是他們的腦海裡就是一個GOOGLE MAP,很多情況問這些老師傅你會比自己去每支電桿都爬或是去浪費很多時間才把工作完成。沒有這些工程人員辛苦的在外面流汗、流血去做科技的進步或客戶的服務,其實,第四台不會進展這麼快。

「數位化」不只是把類比變成數位的過程。整合技術與人才,有更多「裝備」,擘劃產業新格局的道路才能越走越遠。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平凡人也有不凡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