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客服 林春慧-換位思考篇
1:41
4

【視野之外】我是客服,林春慧。

客服人員,身兼多種角色。有時像秘書,即時處理各種疑問;有時像顧問,提供服務和建議;有時,還得當心理諮商師。

林春慧:以前有一個同仁,那個客人打電話進來就是 ... 其實他是有憂鬱症的!他就是跟同仁抱怨很多很多事情,也是講很久之後,對方好像就有抒發的說「跟你講完,我覺得心情好很多。」我覺得客服也是讓客人可以紓壓,所以說,我們同仁要做客服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

然而,要當一個傾聽者,可不容易! 

林春慧:那電話主要就是聲音、腔調和用詞,因為,他看不到你的表情,你不知道他是和善的還是不和善的?你覺得這句話沒有什麼,可是客人會覺得你語氣好像沒有很好。所以,就會有點不舒服、引發不舒服的情緒在。就是要用自己站在對方的立場上去思考。所以,要成為一個好的客服人員除了剛剛講到的抗壓性、情緒的轉換,其實他要有邏輯性,很重要。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平凡人也有不凡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