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佳光電訊總經理 羅文龍-光纖佈局篇
1:41
2
【視野之外】我是佳光電訊總經理 羅文龍。
 
數位家庭的發展席捲全球科技產業,光纖網路建設方興未艾。有線電視業者也大膽替未來提前鋪路。
 
羅文龍:光纖其實可以做很多,因為他基本上就是一個網路的一個技術,一個提供的方式,所以目前整個所有的科技其實所有的服務因為都在IP網路上實現,所以如果他目前除了說我們剛講的寬頻,然後這個娛樂之外,他還有很多像智慧家庭,醫療的部分有些可能是電競相關的遊戲類的。其實只要跟網路傳輸相關的都可以在這條網路上,所以光纖網路其實他是萬用的,他其實沒有任何限制。
 
如果說,陽光、空氣、水,是生命的必要條件,那現在可能要再加上「wifi」。
 
羅文龍:那比較新的趨勢就是像物聯網,像OTT,OTT雖然講的是說雲端的這些數據服務,但是你沒有網路你是看不到,你即使是這個引用行動無線網路,但是行動第一站他還是需要有線網路的回傳。所以不管怎麼講,有線的這個網路都會成為大家在科技化的未來裡面,物聯網的世界裡面,你必須要依賴的基礎的一個假設。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城市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我用心的足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