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意志力的延伸】篇
1:41
18

【視野之外】我是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

站在巨人肩膀上看得更高、更遠,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台數科集團祕書主任-黃雅儷提醒:可千萬別低估「秘書」的工作。

黃雅儷:我覺得印象完全沒有辦法忘記那一幕,就是我們每年都會有一次的主管營隊,我剛來的第一年負責主辦主管營隊、帶主管、規畫主管的旅遊,旅遊的部分有包含社會服務,社會服務部分安排他們到瑪麗亞教養院去做社區服務、親自打掃他們的廁所、房間、起居環境,打掃完時候,中午時間遇到餵食、餵食兒童,廖董餵著餵著、餵沒兩口就哭了,我想說她為什麼就哭了呢?她就邊哭邊轉身、擦著眼淚說:「我們哪是來付出的阿?我們得到得比付出更多,他們是這樣的狀態卻可以這麼艱忍、毅力、堅持活下去,我們在企業遇到一些小挫折的過程,不是更應該堅持下去嗎?」那時候才了解付出,讓我們更快樂。廖董她一直都是很有溫度、感情很豐沛、Passion的人,相對,我們這樣子看著、看著也會被影響。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平凡人也有不凡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