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左右手】篇
1:41
19

【視野之外】黃雅儷:我是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

好的秘書要怎麼定義?我把它定位輔佐老闆工作順暢、提升效率,對內的話,主要是在跨部門的溝通,對外部分,某種程度是公司的品牌形象。

要成為老闆身邊不可替代的左右手,要會的十八般武藝也相當多。

黃雅儷:我覺得就是你符合老闆的需求,多為老闆想一點,多一點了解老闆的需求,每個人都在自己工作崗位上面的話,他是成就一間公司,所以,就應該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工作來的就做,應該要守好、做好自己的本份。假設你今天是一位秘書,秘書的職責是什麼?就是做好份內的事情,我說的「做好份內事情」,不只是「做好」,而是「你做好那件事情要讓自己安心」。比如說,你倒了茶水之後,會不會擔心 ... 因為,你倒的茶太滿了或是放的杯子角度不對,茶灑出來、燙傷自己的手?像這樣子拿水過來的話,我可能就會朝給客人45度角,因為,他這樣子就可以拿,不用再轉,就是一個比較細節的留意。這麼說可能會比較完整一點。所以,我覺得任何事情你就是做好份內的事情,但是要做安心、做對的事情。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