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優雅哲學】篇
1:41
7

【視野之外】我是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

我念兩個碩士,但是我進來還是做很庶務的秘書,倒茶水、整理董事會的資料、跨會議的資料、會議紀錄 ... 一點點做來,然後,做隨行祕書到現在主任秘書,你如果說他很初階嗎?我覺得就是看你如何看待。

基本,不代表簡單;EQ與IQ並重,才能永保職場競爭力。台數科集團秘書主任-黃雅儷分享在主管身上,學到做事方法與管理哲學的珍貴經驗。

黃雅儷:我開始進來還是小祕書的時候,我還有另外一個直屬主管叫做藍儒忠特助、協理,他是我見過最有耐性的人,我非常羨慕他對於任何事情都沒有情緒,沒有情緒不代表他沒有熱情,而是,不形於色、對任何事情不形於色,就算很著急,他也會緩著做,這樣做出來的成果才會漂亮,緩著做不是做得很慢,而是不會很慌張、呈現很慌張的樣貌。速度也很重要,但是要優雅。

看清工作本質,展現自己的價值,想要突破刻板印象、走出新格局,也就不遠了!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平凡人也有不凡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