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品牌形象】篇
1:41
5

【視野之外】我是執行長室秘書主任,黃雅儷。

對內的話,主要是在跨部門的溝通,因為有些老闆身上的專案並不是只牽扯到單一部門,對外部分,某種程度是公司的品牌形象。

形象就是印象!如今的秘書,有別於傳統「附屬」形象,被賦予更多的職能,有高度不可取代性。

黃雅儷:每個人都在自己工作崗位上面的話,他是成就一間公司,所以,就應該做好自己的事情,你跟這麼多產業的企業家做接觸,你勢必要了解他們產業、做什麼、世界市占率多少、最近狀況怎樣、到底是賣給誰、上下游廠商是哪些?就會迫使我去了解那個產業,才知道他們所說的哪一個朋友是什麼樣的人,才方便幫老闆做筆記、方便安排後面相關事宜。我每天早上會吸收每天或最近發生的新聞,在跟各個產業別的老闆在互動的時候 ... 才會比較容易做連結。與企業、老闆不斷前進,我覺得這也是挺好的事情!因為,本來就是要成長,人本來就是要學習、成長才會有活力。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城市裡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我用心的足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