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之外

每個人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一份工作,可以有千萬種視野,讓我們學習用更多元的角度來看待工作價值。透過《視野之外》單元,一起在變化劇烈的時代,找到自己的新位置,我們都是一圈小齒輪,共同轉出生命的精彩。*本單元感謝台數科集團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視野之外-我是執行長室法務-張乃弘-【彈性】篇
1:41
14

【視野之外】我是執行長室法務-張乃弘。

法律有非常多空間,如果要背條文,誰都可以來,而且現在電腦的科技這麼好,如果真的每個都照條文,以後也不需要律師了!所以,其實沒有,因為,一般能真的處理法律事情的人,其實是要找到空間跟彈性。

企業經營脫離不了「人」,更無法避免與其他企業合作合作或競爭。若是處理不當,就容易發生糾紛,甚至訴諸法律、鬧上法庭。瞭解法律,避免違法造成企業損失或創造競爭優勢,也是企業的重要課題。

張乃弘:其實在商業界、在台灣整體的感覺裡面,我們兩個需要談論到法律這件事情,基本上已經撕破臉,但其實我接觸、真正進入到這個產業後會發現,有時後法律是個工具,也不完全是真的要告對方或是要取得一些得利或賠償,其實有時候那是一個談判的技巧,就是說,它其實有很多操作,並不完全只是條文我照念,法官或使用法律的人就照著用就好,那其實就不用那麼多法律人了!

 

我是台數科集團-廖紫岑,平凡人也有不凡的故事,讓我們一起加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