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享樂》

這裡包羅萬象,手中拿杯咖啡,在你忙裡偷閒或難得悠閒的午後,隨意點選一篇音樂短文,泅泳其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童年回憶的聲音
35

音樂 メイン・テーマ ;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y5JVextNA
 

你覺得童年的回憶,用耳朵聽,是什麼感受呢?

《點點滴滴的回憶》,是今年5月甫逝高畑勳的名作。講述一位27歲的女生,某日下鄉,藉由回憶童年,讓小時候的自己,指引人生的方向,最終與現在的自己和解。

「我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也過得去,但就這樣一直下去嗎?」

到2016年,《點點滴滴的回憶》才於美國上映,平淡卻寫實的基調造成動畫影壇轟動。社群媒體、Imbd 、爛番茄處處可見「音樂富有鄉愁」的正面評論。

幕後的配樂大師,星勝(Hoshi Katz),是日本知名流行音樂編曲、作曲家,曾多次得到日本唱片大奖编曲奖,中島美雪、福山雅治、平原綾香等青春偶像都曾唱過他的曲子。

他成功地以配樂塑造了人們對童年的頃往,當回想童年回憶時,那模糊、微甜,而又朦朧的感受。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