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01 - 到底幾歲開始做健檢比較好?
1:20
39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幾歲開始定期做健檢比較好?
潘天健醫師:因為我們人的身體,大概從25歲開始就會開始走下坡。所以很多人就會問   說我們大概幾歲時開始要定期的健檢比較好?那我們醫學上建議是說大概從30歲的時候開始。那30歲以前如果想要做健康檢查的話大概3年一次就足夠,那30-45歲可以每2年檢查一次,45歲以上應該要每年檢查一次,那現在因為醫學的發達,例如說癌症還有以前的慢性病跟以前不太一樣,它不見得是一個絕症,所以如果能夠提早發現,提早治療的話,能夠提早地調整我們的生活習慣然後遠離我們這些疾病痛苦。我是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