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02 - 健保提供的免費健檢項目,就足夠了嗎?
1:20
29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供的免費健檢項目,就足夠了嗎?
潘天健醫師:其實他要看每一個人的狀況,因為,如果我們本身沒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沒有一些嚴重的過去病史或者是家族病史,那有可能就是健保所提供的健康檢查就足夠了,因為我們健康檢查所提供的範圍有成人預防保健服務,這個部分包含抽血、驗尿,還有X光片,那主要會檢查我們的,比如說肝腎功能我們的膽固醇,我們的三酸甘油酯;另外還有B型跟C型肝炎的篩檢;其他比如說例如癌症的篩檢,例如口腔黏膜的檢查或者是定期的糞便潛血檢查,那至於在女性朋友的方面,可能會有子宮黏抹片的檢查,然後,會有乳房攝影的檢查。那這些檢查開始的年紀還有它實施的頻率會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那會有所不同。我是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