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03 - 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健檢套餐?
1:20
33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內容豐富、項目多元的健康檢查中,如何找出適合自己的健檢套餐?
潘天健醫師:其實不一定所有的檢查做的多就越好,那也不一定越貴的檢查就能夠檢查出更多的疾病。其實最主要,要看適不適合自己。
 
所以,其實在做健檢之前呢,我們要做的功課就是 ...你要先清楚自己的家人還有自己現在跟過去有什麼病史,然後,能根據每一個人的健康狀況、生活型態,有沒有特殊的家族病史,然後再看看我們是不是屬於哪一種疾病的高危險族群,然後再了解每一項檢查的意義才能夠找出最適合每一個人的檢查。那例如,本身並沒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沒有特殊的家族病史的人,他可以選擇標準的檢查,已經可以檢查出百分之九十的疾病但是如果你有一些特殊疾病的高危險的族群,那可能就要做某一些特殊的檢查。我是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