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05 - 健檢當天知道結果比較好嗎?
1:20
18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健康檢查結果大約什麼時候就可以知道?當天知道是不是比較好? 
潘天健醫師:其實要看我們做的檢查的項目,如果是一般的檢查,例如說抽血去看貧血或者是血壓的高低,那當天你就可以馬上知道結果。但是,有一些影像的檢查,如果我們給醫生判讀的時間比較多,他一定會比我只能看短短的一兩分鐘更仔細。所以,我們覺得給醫師充分的時間去判讀報告,也是給自己多一分的保障。
 
所以這個部分,倒不見得一定要要求當天就知道結果。而且有一些抽血的檢查其實我們最怕的就是判讀上的錯誤,所以,民眾在選擇健檢中心的時候,就要考慮實驗室的品質好不好。例如它有沒有一些認證,例如說美國臨床病理學會的認證,或者是台灣的全國認證基金會的認證,當然還有醫檢師的素質那是不是有專業的證照這些也都是非常重要的。我是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