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07 -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健診單位?
1:20
12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怎麼挑選適合自己的健檢單位?
潘天健醫師:一般建議可以從醫療品質還有醫療服務來觀察,並選擇適合自己的健檢單位。
 
醫療品質就是健檢單位專業的表現,它會具備以下幾個條件,在人事物上, 比如說,在人上面,我們是不是有專業的醫護人員還有醫檢師?
 
在物品方面,我們的檢驗設備跟儀器,是不是都很完備而且新穎?
 
在事方面,比如說,我們檢驗品質的管控,甚至後續的醫療諮詢服務,是不是都能做的很好?
 
在服務品質方面,看能不能做到很貼心,比如說,我們能不能做到醫檢分離?醫檢分離可以降低院內感染的機率,第二,能不能做到很完善的健檢流程,比如說,在這流程中非常流暢、沒有受到干擾,第三,受檢者跟醫護人員的溝通,是不是能夠流暢,最後就是個別諮詢的解說,是不是有主治級以上的醫師負責個案報告解說,讓受檢者充份了解。我是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