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08 - 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的目的是什麼?
1:20
18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的目的是什麼? 
潘天健醫師:定期接受健康檢查的目的在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可以降低罹患疾病的機率,防止疾病惡化,藉由健康檢查能獲的重要的健康資訊,但是能讓民眾更健康的,是在取得這些資訊之後,真正能落實在生活當中,達到改善身體健康的最終目的。比如說,癌症近年來已經高居國人十大死因的首位,癌症其實就是慢性病的一種,不管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都是,我們更希望可以藉由早期預防這個概念,讓我們再血壓、血糖還沒有上升之前,比如說,我們先知道體重已經過重了、體脂肪已經過高,我們是不是能夠透過控制體重的方面,讓我們在血糖、血壓還沒有上升之前就可以先預防疾病的發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