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享樂》

這裡包羅萬象,手中拿杯咖啡,在你忙裡偷閒或難得悠閒的午後,隨意點選一篇音樂短文,泅泳其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義大利配樂大師 Ennio Morricone
4:21
11

音樂 Malèna Theme、來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FHNr2tGEaU
 

「有人給我一棟好萊塢的別墅,我說不了謝謝,我寧願住在義大利。」

義大利配樂大師Ennio Morricone,5歲開始作曲,今年90歲壽誕,回憶裡的經典電影《荒野大鏢客》、《狂沙十萬里》、《新天堂樂園》、《海上鋼琴師》,皆出自他手。

去年九月,他宣布暫緩做電影配樂:「真的令人精疲力竭。在電影裡,好的標準要同時站在聽眾與自己的立場,這裡頭我也需要承擔很多責任,甚至是偏見。」

唯一的例外,是他認定的乾兒子,義大利的名導演 Giuseppe Tornatore,只要他開口,就會替他寫。

得獎無數,包括兩座葛萊美獎、金球獎;五次英國影藝學院獎,2016再次以《八惡人》摘下奧斯卡原創配樂。他說:

「我可以很隨意的創作不同風格的配樂,不僅是因為我仰賴科技,而是改變自己創作的風格,在電影配樂是很必要的」

「不過,我總是想要改變,最後卻仍維持最初的自己」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