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享樂》

這裡包羅萬象,手中拿杯咖啡,在你忙裡偷閒或難得悠閒的午後,隨意點選一篇音樂短文,泅泳其中。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古典音樂台
鋼琴家 薇莎拉茲談- 踏入教育
2:23
14

音樂 Elisso Virsaladze: Schumann's Kreisleriana op. 16, mvt 1 Äusserst bewegt
 

近期NSO(國家交響樂團)的首席李宜錦也踏上了這條教學道路,要投入教育圈了,忠實樂迷一得知便開始喊話:

”趕快去報考北藝大小提琴組!”
”希望四重奏的演出還會持續著……”
  


「捨棄舞台,踏入教育,您後悔嗎?」  

當這個問題臨到薇莎拉茲她遲疑了一下…
「我有時候有點,因為我現在有非常多的學生……」
誰能想到當初薇莎拉茲踏入這個領域,只是為了得到居留許可留在莫斯科。
  

你可以看到學生們在你的注視下逐漸蛻變,成為了真正有趣的音樂家、演奏家,他們個人的天才閃現了出來。這會讓人很欣慰。
  
然而薇莎拉茲現在對於自己同時擁有雙重身分不以為然…
  

我並沒有和每一個成名成家的學生都建立很親密的聯繫,但我認為學生沒有必要對付出辛勞的老師永遠抱有感激的態度,總是說那些「跟某某老師學習實在是受益匪淺」之類的話。老師自然應該把最好的給學生,但有時候因為巡演太過勞頓,馬上又要從早到晚地上課,沒辦法把最好的給到學生,這很不好。”
 


※本文由古典音樂台撰寫編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