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0 - 定期健檢,對於癌症的重要性是?
1:20
15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定期健康檢查之於癌症的重要性是什麼?
潘天健醫師:我們知道定期檢查的目的就在於可以早期發現,早期發現我們就是為了可以早期治療。所以,如果這樣的篩檢,它有一定的勝險率,我們去檢查它會比較有意義,而且檢查出來之後,可以早期的去治療,對病人的存活率也會有幫忙。第三個就是要符合是一個合理的價位,如果這樣的篩檢做一次要50萬到100萬,我相信民眾要去訂期追蹤也是有它的難度。尤其是癌症,通常現在發現的時候可能都是中晚期,所以,我們可以在癌症比較早期的時候,透過一些有效、方便、不會太昂貴的檢查,對於癌症的預後是很有幫忙的。我是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