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09 - 國健署推出的四癌篩檢包含哪些?
1:21
12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國健署推出的四大癌症篩檢服務,包含哪些內容?
潘天健醫師:第一個是口腔黏膜檢查,主要是檢查口腔癌,只要你年滿年滿30歲,有在吃檳榔或抽菸,每兩年可以接受一次免費篩檢。第二項就是糞便的潛血檢查,主要是在檢查大腸癌,50歲到70歲的民眾,每兩年可以接受一次免費的糞便潛血檢查。第三個就是子宮頸抹片的檢查,主要是在檢查子宮頸癌,年滿30歲的女性,每三年可以接受一次免費的檢查。第四項是乳房攝影檢查,45歲到69歲的女性,每兩年可以免費篩檢,如果二等親以內有罹患乳癌的女性,可以40歲以上就能接受免費的乳房攝影檢查。我是晨悅診所-潘天健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