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45-為什麼戒甜食、戒咖啡,還是胃食道逆流?
1:21
2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戒甜點、戒咖啡 .... 為什麼胃食道逆流還是不斷復發?
周育德醫師:女性會比較容易有胃食道逆流困擾的話,第一個就是飲食方面,因為女生可能為了身體體態要好看,所以比較會有一些結石的問題,那結石的話你空腹的狀況之下,胃酸會分泌過多的話,會損害我們的胃黏膜,導致我們一些胃的發炎或者是潰瘍,再來就是女生有一個過瘦這個問題,那瘦的人容易就是造成的賁門擴約肌外圍的肌肉減少,所以他的收縮力量不足,收縮力量不足的話,當胃在排空的時候就會有一個胃酸逆流的情況,再來就是一些像是精緻飲食啊或者是喝咖啡這些,都會刺激我們的胃酸分泌,造成一些胃食道逆流的一些症狀。我是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