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44-日常怎麼保健我們的腸胃呢?
1:20
6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我們可以培養什麼樣的生活習慣照顧腸胃呢?
周育德醫師:腸胃除了是我們消化器官之外,他也是我們身體當中非常重要一個免疫的一個器官,所以說如果腸胃的健康除了跟我們營養狀況有關之外,有時候跟我們一些身體的狀況精神狀況也是會有影響,那從生活上來講我們有一個規律的作息然後適度的運動,都是可以幫助我們的腸胃讓他比較健康。

腸胃的飲食的話,當然是建議減少咖啡因、酒精、辛辣的食物的攝取,或者是多些蔬菜水果的攝取、水分攝取也是很重要的,那有一些常見的一些食物酵素像木瓜、鳳梨酵素丸或是一些抗氧化酵素,都會促進我們腸胃的健康。我是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