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42-我需要做大腸鏡的檢查嗎!?
1:20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常常腹痛、拉肚子,我需要趕快去做大腸鏡檢查嗎?
周育德醫師:一般來講,像第一種平常有慢性便秘或腹瀉啊或是有體重不明原因下降,這些人的話是可以考慮做大腸鏡的檢查,再來就是說如果50歲以上的人是大腸癌風險比較高的族群,一般來說50歲以上也可以考慮做大腸鏡,那再來就是說如果他的一等親像是父母親就有一些大腸息肉甚至大腸癌的患者的話,也是建議要更提早做大腸鏡檢查,那時間甚至可以再早一點,40歲的時候就可以做檢查, 再來就是有一些有慢性腸道發炎疾病的人,像是克隆斯症的或是潰瘍性腸炎的人,這種也需要做大腸鏡的檢查。我是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