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永仁高中-邏輯故事篇
2:00
17

↓點這邊聽永仁高中全系列報導↓

永仁高中-永仁旅行社篇

永仁高中-科技實力篇

永仁高中-學校部署篇

【教育花園】上一堂最有趣的AI探索課。台南市立永仁高中。

教育花園躍進吧,永仁!我是zenbo 聽眾朋友大家好。

在課堂裡,可以看見15台可愛的ZENBO機器人搖頭晃腦地圍繞在身邊。唱歌跳舞、說故事,樣樣難不倒它。數學科老師鄭明宗說

這一門課的靈魂人物就是我們的Zenbo。事實上他有視覺感測器、他有聽覺感測器,為什麼我們講的話他聽得到,因為他可以透過感測器來辨識。

在這堂AI課中,機器人就是程式設計的「活教材」。但要搞懂科技,第一堂課,得先從邏輯故事開始。

我們把數學的元素放進去,像我們就常舉個例子,有一個人他去一個地方旅行,然後這個旅行的地方,剛好兩個村,一個叫做君子村,一個叫做小人村。君子村的人都只會講實話,小人村的都講謊話。在一個路口他遇到一個人,你要如何用一句話,問這個人,讓你可以去君子村,你要怎麼提問?您住在哪裡?請指出您住在哪裡。君子村的人一定指君子村,小人村的人,他也是指君子村。

我是永仁高中一年級劉欣柔,可以學習到怎麼用邏輯解決問題,AI的話是主要是寫程嘛,因為平常就不會寫程式那藉由這個機會就可以學到怎麼寫程式然後,還有一些操作機器人的方式。

邏輯故事引發孩子興趣,這堂AI課程,就是最完美的科學課!

邏輯思考,可以建構世界

AI探究,打開教室外的視野

我是傑人會會友 倪邦民

【YouTube頻道- 台南市立永仁高中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