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花園

深入偏鄉,採訪一群有故事、有理念,努力為台灣教育打拼的熱血教師! 不僅有學校故事,更有為台灣教育不求回報付出的一面。 本單元2008年~2011年由臺中市傑人會支持;2012年~2017年由臺中市文化國際傑人會承接;2018年起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接續,2019年起由台中縣傑人會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永仁高中-永仁旅行社篇
2:00
36

↓點這邊聽永仁高中全系列報導↓

永仁高中-邏輯故事篇

永仁高中-科技實力篇

永仁高中-學校部署篇

【教育花園】台南最道地的旅遊課。台南市立永仁高中。

好大家好我是永仁高中的地理老師林政宇。對我會發現有些學生他會,就算生在這塊土地長這塊土地他覺得對這個土地是沒有感情的。我上大學最常聽到就是,誒你是台南人耶,那來你帶我們來玩一下。那你可能就說:我不知道要帶他去哪裡玩餒,怎麼辦?

就算是土生土長,一旦談到家鄉特色,還是會讓一票學生傷透腦筋。為了強化與故鄉的連結,永仁高中決定制訂「奔跑吧!古都」這門校本課程,用角色扮演跟遊戲探索,帶孩子行銷台南,英文科老師蔡孟芬說

我們的每個學生都是永仁旅行社的這個旅遊規劃師。我們會有我們公司的董事長,然後我是CEO總裁,然後我們帶他實際到校園裡面去創作寫詩然後訓練他們成為一個旅遊小編,他們這樣到時候才能寫他們的企劃案。讓學生呢把他們這個設計出來很棒的一個在地路線把它推廣出去。有校內發表會甚至到最後我們會帶他們去做全國的發表會。

我是永仁高中一年級吳坣昕,我們是以台南的古早味的零食去做一個方向,我們最後有做發表,全英文的方式去做發表給全部一年級的學生

介紹台南,同時也介紹給自己,這趟了不起的征服,讓永仁高中的孩子,重拾家鄉情懷的感動。

我是傑人會會友 倪邦民

在家鄉體驗深度旅行

就是最好的學習風景

【YouTube頻道- 台南市立永仁高中採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