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徽蓁-回鍋肉篇
1:30
3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富宇天恆廚神 錢徽蓁

今日料理:回鍋肉

準備食材:後腿肉、郫縣豆瓣、蒜苗、高麗菜或青椒、米酒

我現在要分享就是四川的川菜之王回鍋肉,那他的主要材料就是後腿肉,跟郫縣豆瓣,然後看配菜是看用蒜苗,你要用高麗菜,你要用青椒都可以,你做回鍋肉的時候是不是要川燙,蔥,料酒,或是我們的米酒,你一定要先下去,跟著川燙先把那個肉的腥味壓掉,川燙完以後,你切片你的厚度也很講究,那厚度大概就是我們一個十塊錢的那個硬幣的厚度,那個肉你下去炒的時候,一定要把那個油炒出來,然後再郫縣豆瓣,放下去炒一炒,記住不能放鹽。然後炒完你蔬菜放完,再放點糖就可以了,糖它的作用不是甜,它的作用是提鮮。是非常簡單的一個做法。

其實做菜真的不會很難,只是那一點的訣竅而已,有一個觀念啊就說,有的人想做出跟師傅一樣的味道,但我一直沒有這樣想過,我只是做出我自己喜歡的味道,這是我們最基本的一個想法。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