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立群-廣式臘肉篇
1:30
12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

今日料理:廣式臘肉

準備食材:二號砂糖、金蘭傳統醬油120g、鹽60g、豬肉

富宇讀樂樂:崔立群

我現在要分享的是傳承自80歲老婆婆的廣式臘肉,原料的話,有砂糖二號砂糖,假設我們醃五斤的肉的話要大概120克,那再來就是金蘭傳統醬油120克,鹽的話60克。

臘肉來講的話為什麼叫臘,就是臘月他有所謂的北風,我們是靠北風的吹拂來讓它風乾,把肉汁鎖在裡面,那一般來講的話,我們光醃就要醃七天,那每一天至少要有2到3次的翻動,讓醃料可以跟臘肉可以平均的混合在一起,那醃的七天之後拿出來曬,也要曬大概七天,而且還不能太陽直曬,要擺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臘肉他代表的可能是過去我們肉食類的取得比較不易,所以它必須透過一些風乾或醃製的方式,讓它保存比較久,那也是一個我們華人可能象徵節儉或者說刻苦耐勞的一個象徵,吃到臘肉的話,你腦中就會浮現的就是,大家一家人團聚,然後大家圍在一起溫暖的感覺。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