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立群-金門炒泡麵篇
1:30
10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

今日料理:金門炒泡麵

準備食材:維力炸醬麵、科學麵、雞蛋兩顆、周後腿肉絲、高麗菜、辣椒、蔥、岡山豆瓣醬

富宇讀樂樂:崔立群

我今天要跟所有聽眾分享的料理是金門炒泡麵,那準備的原料有維力炸醬麵一包,然後科學麵一包,兩顆雞蛋,那豬後腿肉切成肉絲大約150克,辣椒少許、蔥少許、再來高麗菜絲適量,還要一罐就是岡山的豆瓣醬。順序的話先炒蛋,再炒肉絲,接著放高麗菜絲下去,但是在熱鍋炒這些備料的同時,我們另外一鍋要開始燒水來煮我們那個泡麵,再來就是把我們的維力炸醬麵的醬料包下去,再來一比一的放入岡山的豆瓣醬,但是拌炒過程中是要用大火快炒的方式,把它炒到均勻就可以起鍋了,非常簡單的一道料理。

 我是88年在金門當兵,其實我一開始到金門,看到阿兵哥買回來,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原來泡麵可以用炒的,而且一炒加上它的香氣,因為用大火快炒可以提升出另外一個層次的香味出來。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