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65-日常生活,怎麼跟我們的腎臟好好相處?
1:21
27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上個禮拜外公檢查出腎衰竭,要緊急洗腎…醫生說要照顧腎臟,必須從日常開始做起,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蔡尚峰醫師:大家好,我是台中榮總,腎臟科主治醫師,蔡尚峰,預防腎臟病的關鍵在於「早期發現與早期治療」,如果早期發現腎臟病,其實還是可以藉由良好的飲食習慣和藥物控制,延緩疾病惡化的速度。腎臟病早期可能是悄悄地來,當你發現問題的時候,除了需要定期在腎臟科醫師專科門診追蹤之外,也要記得要定期的控制血糖、血壓、血脂,吃的部分一定要低蛋白飲食,維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減重,規則的運動、適度的喝水、不抽煙,才能保持腎臟的健康。

控制三高 血壓、血糖、血脂,遠離腎臟病的威脅,
一同迎向「腎」利人生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