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64-腎臟檢查有秘方!
1:21
2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昨天新聞說,腎臟是沉默的器官,所有症狀都是悄悄出現,有哪些方式可以確認腎臟的健康呢?
蔡尚峰醫師:大家好,我是台中榮總,腎臟科主治醫師,蔡尚峰,普通的「尿液常規篩檢」,雖然很簡單,可是可以提供給我們非常重要的資訊,他可以告訴我們小便的酸鹼值、尿比重、尿糖、尿蛋白、尿潛血以及有沒有感染等資訊,如果有疑慮時,就應當立即就醫,此時其實只需要小便,就可以在實驗室檢查,知道我們的尿液中是否有白血球、紅血球、細菌、蛋白尿,切記,蒐集尿液的時候最好還是要蒐集到中段的小便,因為我們前段小便容易受到汙染,所以驗尿時一定要收到「中段尿10 cc以上的小便」,以免造誤判。

控制三高 血壓、血糖、血脂,遠離腎臟病的威脅,
一同迎向「腎」利人生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 關心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