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建築大師致敬

敦泰建設與古典音樂台合作製播「向建築大師致敬」單元,分享建築大師的創作故事與經典作品,讓我們聽見建築之美。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波宗巴克篇
1:11
7

【建築與城市共舞 法國建築師-Christian de Portzamparc(克里斯蒂安.德.波宗巴克)】

1994年獲普立茲克獎的Christian de Portzamparc,是法國首位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波宗巴克主張建築師要打造的不只是實體建物,也是應對各種社會問題的解決方案。

尤其展現在「開放街廓」(open block)的設計。「開放街廓」不僅希望保留建物間的間隙,讓各立面都有陽光照進來,綠地向街道開放,也讓住戶與城市的互動更緊密。

法國駐柏林大使館,埃爾熱博物館,紐約曼哈頓57街的曼哈頓豪景花園都是波宗巴克的代表作。預計2021年動工的台中水湳經貿園區「台灣智慧營運塔」也有波宗巴克參與競圖規劃的身影,令人期待。

我是敦泰建設 楊世裕,和您一起聆聽建築大師的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