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迦南養護院-10憨兒願望篇
1:21
3

【白袍守護者】

我是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執行長杜佳樺。

有些憨兒會想家人。有一個孩子像清明節的時候,忽然間跟我說我想看爸爸,他沒有家人,他媽媽過世他爸爸也過世就是…20多歲來這邊,目前已經住9年了,他忽然間跟我說他要看爸爸,我說爸爸在哪裡?他說在靈骨塔,那我就去打聽啊,跟他的村長打聽他爸爸的靈骨塔在哪裡、名字叫什麼,結果就在我們內埔的靈骨塔,我真的帶著孩子去找他爸爸的靈骨塔位啊,我就請他推著梯子然後摸著他爸爸靈骨塔塔位的那個牌子、那個門牌然後跟爸爸說話,有接觸才有心靈的溝通嘛,就是孩子有需求我們盡量就是去協助他,讓我說這些是折翼的天使,我們需要去幫助他、協助他讓他能生活正常化。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行醫近一甲子,溫暖守候老憨兒的杜醫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