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教育現場篇
1:21
7

【白袍守護者】

那天,我們跟著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的腳步,走進了位於新竹北埔山坡上的幼兒園。很難想像的是,這裡的孩子,每十位就有兩位可能有發展遲緩的問題。

大家好我是北埔鄉立幼兒園的宛芝老師,在一個比較偏遠的地方,這些孩子他們受的文化刺激跟家庭結構的因素會讓這些孩子可能比較多,有一個孩子也是混和性的發展遲緩,那這個孩子不大會說話,比方說爸爸媽媽阿公就沒了,他只會看著你講話那只會對著你哭。其實很多孩子,他們是直到來到了幼兒園他才發現到我沒有辦法跟大家一樣。甚至於說是已經到發展到現在到國高中了這些孩子陸續狀況都出現,回溯到幼兒時期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早期療育真的很重要,他們的黃金時期就是在這個時候,你越早幫他,他們的能力就能夠恢復到越好。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為發展遲緩的孩子點亮未來的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