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個案故事篇
1:21
7

台灣有兩個平行世界,一個就是我每天在生活上看到的世界,那另外的就是我們可能不願意去看或是我們根本不曉得的世界。

【白袍守護者】

我們之前在五峰有一個孩子是,他比較像是腦性麻痺,那我印象很深刻是因為,他們家其實包含了像是酗酒用藥、家暴。那這樣的孩子它其實是被出養出去的,又因為身體,發展遲緩的關係又被退回來,你會想這孩子這真的是人球的感覺,每次去家裡家訪發現這家裡就鬧哄哄的,爸媽會帶孩的方法就是用打罵的方式。那其實透過我們協助之後,媽媽會發現原來我的孩子是可以聽懂我在做什麼,那會發現我孩子除了原本只能在地上爬之外他也是有能力自己坐起來,那我就會發現這個孩子從一開始沒有人要的小孩,變成現在是媽媽的生活的一個支柱。

大家好我是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的執行長我叫力磑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為發展遲緩的孩子點亮未來的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