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馨鋆-福菜肉片湯篇
1:30
4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

今日料理:福菜肉片湯

準備食材:三層肉、福菜

富宇君天下:馨鋆

我是富宇君天下廚神,馨鋆,我今天要分享的是,福菜肉片湯。首先先把福菜拿出來泡泡水,讓它原本的那個鹹味,可以淡一點,當我在泡它的時候,我就可以把三層肉,像我們家小朋友都喜歡吃一點,就是肥肉。所以我都會是用三層肉,那三層肉,我就會一邊川燙,然後一邊福菜先泡著,川燙好的時候滾了之後,然後再把福菜放進去之後呢,我們三層肉也一起放進去給它滾,大概滾個20分鐘到半個小時,讓那個味道出來之後,其實這一道菜就算完成了。

客家人在煮這個福菜肉片湯也算還蠻普遍的,它代表的就是福氣跟好運, 因為我覺得,就是現在外面都是偏比較油、比較鹹,那就是大家上班啊下課回來大家就聚在一起吃晚餐,就是比較有家庭的氣氛在這樣,也比較健康比較安心,我覺得家裡的人一起共用晚餐其實這也是在聯絡家人之間的感情,的很好的一個橋樑。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