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謝姊-客家封肉篇
1:30
2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

今日料理:客家封肉

準備食材:黑豬肉蹄膀、醬油、蒜頭

富宇君天下:謝姊

我是富宇君天下廚神謝姊,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客家的封肉,就是紅燒蹄膀,客家人是把它稱為封肉,封肉。首先要準備的就是黑豬肉蹄膀,然後燙熟刮乾淨,這個是最重要的一個做法,然後呢現在的人越來越養生,我們就把他炸過,炸過是把油脂炸出來,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日本醬油、蒜頭,這樣就是我的調味料。

這故事裡面就感念我的媽媽,我的外婆家是賣豬肉的,所以呢,我們以前小時候家庭環境比較不好,然後一放假就很想要去外婆家,吃這個紅燒蹄膀,那我們客家人,只要有聚會,或者喜事、辦桌,都會有這一道是叫做桌心菜,就是放在桌上最響亮最棒的那一道菜,就是這個,封肉(客家話)。所以這一個菜呢,就算是我們家的主菜,所以只要我們家有客人來,或我們家庭兄弟姐妹聚會,我都會做這一道菜。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