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68-肺臟相關檢測
1:06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爸,你一直都有抽菸習慣,最近呼吸好像也不順暢,我們要不要去檢查一下,比較安心~
去醫院,阿是要用什麼檢查?
林聖皓醫師:大家好,我是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醫師,咳嗽超過三週,建議利用胸部X光檢查,判斷是否有潛在感染的疾病,例如肺炎或是肺結核。若是你有咳痰喘相關症狀,也可利用肺功能來檢測是否有相關呼吸道疾病,例如肺阻塞、氣喘等疾病。另外,癌症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名,其中,肺癌又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當病人有症狀時,往往已經進入晚期肺癌,無法手術居多,因此針對具有家族史、經常抽菸、吸入油煙等刺激氣體,甚至工作中容易接觸化學物質等等高危險群,建議都要定期體檢,利用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