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67-肺臟疾病不能輕忽!
1:06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親愛的,你咳好幾天了,是不是應該去看醫生啊?
只是咳嗽而已,沒什麼啦!
就算只有咳嗽也不能輕忽喔!你聽專家怎麼說!
林聖皓醫師:大家好,我是彰化基督教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林聖皓醫師,在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一名是癌症,肺癌更是癌症死亡率的第一名,對於國人造成相當大的危害,此外,肺炎是十大死因的第三名,從這次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可以清楚知道,即便是肺炎,也有致命的風險。另外,慢性下呼吸道疾病是台灣十大死因的第七名,當有發生咳痰喘等症狀時,也應早期就醫,早期治療,才有機會延緩疾病的進程。肺部疾病一開始多以呼吸道疾病的症狀來表現居多,也是民眾常輕忽的主因之一,因此,要正視咳嗽、日常活動會喘、呼吸困難等相關症狀,盡快前往各大醫院胸腔內科,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