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早療標籤篇
1:21
7

我比較不會去著重在孩子是自閉症或是過動或是智能障礙或是什麼的,我覺得這部分是幫助孩子幫助我們了解孩子有哪一些特質。

【白袍守護者】

我覺得多數的人或是一般社會大眾其實對於可能發展遲緩孩子或特殊需求,的一個認識不太足夠,當我們對這樣子的議題不認識的時候我們可能就會害怕,或者是想保持距離,所以現在其實很多家長會很害怕,去醫院做檢查或是做什麼篩檢就是怕我的孩子被貼上標籤,我就會跟他說其實這個標籤是我們大人自己貼的,孩子就是孩子,只是他可能因為有哪一些先天的原因,造成他在生活上出現某一些障礙物或是不足人的地方,那我覺得可以去思考的事情是未來我們如何讓社會大眾去更了解或是更包容我們這樣子的一個族群。幫助這個孩子可以更好的是融入到我們家庭或是生活裡面。

大家好我是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的執行長我叫力磑。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為發展遲緩的孩子點亮未來的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