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生命可能篇
1:21
6

【白袍守護者】

在偏鄉,很多發展遲緩的孩子需要協助,對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職能治療師呂子涵來說,一路上有付出、也有獲得。

那我從事職能治療師這個行業目前是第六年。職能治療師跟個案的關係比較像是我們是一個PARTNERT的關係,我跟你一起往前走你會給我一些回饋。然後我們就彼此互相學習彼此互相成長。那個大概是我剛到新竹工作的時候,遇到的一個小朋友,那他是出生的時候缺氧,所以出生沒有哭,然後臉是黑的,當下的產科醫生就幫他做急救,那當時醫生的預後是沒有很好的,將來他可能將來是沒有辦法走,也沒有辦法坐,也沒有辦法站,那這個孩子大概到,回來開始做復健應該是6個月,一直到現在應該是兩歲多,我們第一次看到他站起來的時候,其實是很感動的。對將來可能可能扶著助行器是可以走的,所以其實生命會有很多你無法預期的可能,但是我們要一直一起做下去,如果你現在就放棄了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為發展遲緩的孩子點亮未來的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