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家長成長篇
1:21
5

就是我們療癒介入之後其實孩子的成長以及家長的成長其實都是我們可以看得到的。

【白袍守護者】

這個家庭本身就是低社經地位低收入戶,他們家有四個孩子,推測大概都是因為家庭環境的影響並不是先天的,老三的部分的話主要是他坐不住,然後已經三四歲了還在吃奶嘴,那叫了他的名字他好像也不太有反應,就是老么的部分的話,已經兩歲多了怎麼都沒有聲音,兩歲多照理來說孩子應該要會講爸爸媽媽,拜拜謝謝這一些簡單的基本的口語詞彙,那其實在跟爸爸媽媽還有阿嬤溝通過程中他們都覺得,那孩子就等他大一點進入到學校真的有需要那再說啊,服務了一年多之後突然有一天,爸爸主動跟我們說,社工老師,我們家那個小的啊現在都沒有口語欸,他是不是有需要去做評估啊,對然後所以這一點是我們覺得說,進入到家庭裡面去真的有讓家長改變了他的一些對於兒童發展的概念跟想法。

大家好我是行動療育協會的社工師恩慈。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台灣行動兒童療育協會,為發展遲緩的孩子點亮未來的希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