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獨居老人篇
1:21
6

好好生活營篇

大齡同學會篇

社會運動篇

好好三部曲篇

點擊收聽當集完整節目→共居-紀鈞惟、蔡舒佩

【好好生活】

我是好好園館的創辦人紀金山

台灣呢統計調查顯示,現在呢住宅裡面只有65歲以上的長輩居住的比例,超過15 %,獨居也許比較自由自在,可是獨居呢,也有獨居的風險,那年輕人怎麼看待獨居?

大家好我是好好園館專案經理紀鈞惟

 對我來講會覺得是,首先第一個感覺是危險了,因為獨居畢竟自己一個人住,但是另一個角度來想,我其實會覺得如果我的年紀大了,然後自己一個人住是有點可惜的,因為時間很多。

所以每一個人在老後要做的準備是,能夠跟朋友們聚在一起,成為一個團體,如果我們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可以當志工啊,或者可以做做一些原來自己有興趣過去沒做過的事,然後他一定會有一些生產,還能夠對這個社會裡面產生交換的價值,我想你會得到難得見到的自我實現啊、成就感啊。

【預約一趟幸福旅行,0963-796356,好好生活,好好園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