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72-要怎麼把關我們的心血管狀況呢?
1:06
4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之前聽媽媽說,我們家有心臟病病史…,我是不是也應該去做相關檢查呢?該做哪些檢查比較好…
楊淵博醫師:通常標準的心血管疾病健康檢查,是至少一年一次,包括抽血、心電圖等基本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如果屬於身體健康者,每兩、三年可做一次比較高階的心臟電腦斷層掃描,如果是高危險群,則視每個人狀況不同,每年做一次相關的檢查。如果心血管疾病高危險族群,例如高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等三高慢性疾病;或有抽菸、肥胖、忙碌、工作壓力大、心血管疾病家族史、年紀超過40歲等,務必定期檢查,評估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