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盛基-煎鮭魚篇
1:30
7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

今日料理:煎鮭魚

準備食材:鮭魚

富宇豐馥:周盛基

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煎鮭魚,而且我這個鮭魚那就很簡單了叫做這個就是清煎鮭魚,那我煎的過程啊,其實就是先畫洞,以後比較像是一種室溫的時候,就很容易煎了。就放少許油,先煎,煎到兩面一定要把兩面金黃,金黃的快要起鍋的時候,就把五六顆那個蒜頭呢,先把他壓碎再把他放下去,添加一些那個蒜味的個香味,然後起鍋,這樣就可以了。

我是在應該講說就是在國外超過38年,事實上我在留學期間啊,或之後呢,我可以煮家常菜煮一桌七八樣的菜給大家吃這樣子啊,回到台灣定居38年的時間裡,就是常常在做菜的過程裡都會把這個當時的生活,尤其應該是講說留學階段,應該是最刻苦,因為我是我們家第一個出去了,雖然後來家人有妹妹等等喔,可是原則上大部分都是,應該講說就是自己家人在那邊過生活而已,那現在我們兩個自己回到這裡了,那當然會想起當時在,家居生活的跟小孩子互動的一些光景這樣的啊。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