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彭龍-清蒸豆腐丸篇
1:30
7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

今日料理:清蒸豆腐丸

準備食材:豬油渣、豆腐、蔥

富宇晴美學:崔彭龍

我要今天要分享的清蒸豆腐丸,獅子頭我們大家都吃過了,但是我的清蒸豆腐丸,是源自於那個民國47年是我們那個時候環境都很差,肉也買不起,記得媽媽為了應付這麼多張了嘴啊,就是在煉豬油,豬油煉完以後有這個豬油渣,豬油渣再把豆腐給他擠乾以後,加一點蔥加一點佐料攪拌在一起,甩阿左手甩、右手甩,做成丸子,豆腐丸定型了以後呢,他可以清蒸也可以紅燒,那麼我們現在都用清蒸比較多,因為他口味比較清淡,好吃的原因是除了有這個對母親的懷念以外,這個他口味很清淡,他不會感覺肉太多吃了太膩了,清淡清爽很舒服。做法其實很簡單,但是重要的是我們對母親的一種懷念,也對那個時代的一種懷念。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