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在我家

有一種記憶,藏在味蕾底下,孕含著成長的祕密。有一種味道,是大家相聚在一起歡笑、分享的情感,富宇慈善基金會《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用料理說人生的故事。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彭龍-木鱉果海鮮湯篇
1:30
2

【富宇隨堂-廚神在我家】

今日料理:木鱉果海鮮湯篇

準備食材:木鱉果、三點蟹、老母雞湯

富宇晴美學:崔彭龍

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木鱉果海鮮湯,最主要的是木鱉果他吃油,所以我們要先熬一鍋老母雞湯,要想有海鮮的味道我會在湯裡面再放下一隻三點蟹,螃蟹的味道跟老母雞湯,一切煮出來他海味就出來了。濃湯煮好了以後把木鱉果肉木鱉果的膠膜,膠膜放進去再把海鮮加下去這樣就好了。

說起來跟木鱉果真是這是緣份啦,因為推廣食農教育我們認識的中興大學的有機農夫市集,實在這些農民,我也是跟他們請教說,你這樣做下去又不賺錢,青春都埋葬在這裡,他們說不是這樣子的,因為我對土地的熱愛我對自然的熱愛和對人類的熱愛,我願意用我的心來灌溉這片土地,因為我受到這些有機市集小農的他們這樣熱情的感動,所以我吃起來它的味道就不一樣。

社區好味道 富宇慈善基金會 與您一起分享幸福料理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