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77-壓力調適,你我做起
1:06
8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每天都好忙碌,好想逃避生活,我該怎麼辦……
許碧珊醫師:我是臺中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許碧珊。日常生活中,應該如何調節自己的壓力呢?首先,應該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譬如充足的睡眠,每天適當而且持續的運動,要看個人的狀況去做散步、慢跑游泳或者是一些娛樂性的運動,養成良好的生活機能,維持優良的體力,可以有效地減輕壓力對健康的影響,同時也要經常深呼吸,練習放鬆心情,並且養成良好的自我壓力管理,闢如每天為自己安排放鬆舒緩的時間, 透過社交的活動足夠宣洩自身的情緒等等,預防勝於治療,唯有生活中好好調整自己的狀況,才能遠離壓力的威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