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75-身體亮紅燈,壓力大的警訊!
1:06
4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最近經濟壓力變大,睡不好也吃不下,體力都變差了,難道壓力真的會影響到健康嗎?
許碧珊醫師:我是臺中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主任許碧珊。 當人們遭遇壓力時,起初在心理上可能會產生焦慮、害怕等情緒反應,進一步產生注意力下降,記憶力變差的問題,導致判斷力受到影響,有可能會因此而產生更多的壓力,另外,在生理上,壓力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譬如心臟血管的問題,增加動脈硬化機率等等,除此之外,壓力也會影響人體的免疫系統,有可能會讓免疫力下降,導致許多疾病的發生,因此,許多人在壓力大的時候,也容易感冒、或皮膚上有一些狀況等等,都是壓力影響身體健康的實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