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81-將雙眼當作愛人守護~
1:06
7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每天都有看不完的文件…眼睛好累,平常可以怎麼保養我們的視力呢?
趙世鈞醫師:大家好,我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力推展協會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 眼科部 趙世鈞醫師,建議民眾平時每年應該做 1-2 次的視力檢查,使用 3C 產品時,每30分鐘至少應休息5分鐘,最好能夠起身活動、看看遠方。使用3C產品來工作、學習,甚至休閒娛樂時,盡量使用較大的螢幕,比較不會造成眼睛的負擔。另外,光源不足也是造成眼睛傷害的原因之一,在用眼時應該確保光線充足,閱讀距離保持 35公分。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過度的使用3C產品,空閒的時間可以多到戶外走走配戴太陽眼鏡,做好防曬的保護。平時也可以透過飲食保健雙眼,多吃瘦肉、魚肉、綠色蔬菜、豆類和柑橘類,等富含葉黃素的食物,並且適時補充水分。眼睛保健從生活做起,才有彩色的人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