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80-補充靈魂之窗的能量,有撇步~
1:06
23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上禮拜一直加班,眼睛今天還在痠痛…
你這樣好幾天了耶…要不要看醫生啊?
趙世鈞醫師:大家好,我是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視力推展協會 彰化秀傳紀念醫院 眼科部 趙世鈞醫師,長時間盯著電腦、手機,或是不同的3C產品,會導致眼睛痠痛、乾澀之類的症狀。主要是因為我們調節眼睛看近的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加上我們眨眼的次數變少。此時我們應該盡量讓眼睛放鬆休息,假如症狀沒有改善,我們必須提早的就醫,找出病因,才能將傷害減緩到最小。建議民眾,如果發現眼睛不適,應該儘早尋求醫師的協助,及時發現、及時治療,是防止眼睛病變的最佳方法,千萬不要等到視力出現問題才就醫。平時可以上中華民國視力保健推展協會等相關視力保健網站獲取最新資訊,學習正確保護雙眼,避免視力受到影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