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84-定期健康檢查,疾病遠離我~
1:06
4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長期熬夜工作,三餐時間也不正常,朋友都建議我應該定期健康檢查,該從什麼項目開始呢?
 

劉夷生醫師:中年階段要照顧身體的狀況,定期的健康檢查是很重要的一環,基礎檢查包括血脂肪、血糖、肝功能、腎功能等檢查,然而,因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相同,因此,健康檢查應該朝向量身訂做的的方向執行,透過像是INBODY, 體脂分析檢查, 全套血液檢查等項目,了解血脂肪,膽固醇指數,另外,透過儀器類檢查,像是心臟超音波,頸動脈超音波,血管彈性硬化,運動心電圖等心血管影像檢查,搭配健康生活習慣的養成,也可以預防疾病的威脅。 全方位把關您和家人的健康  我是晨悅診所 劉夷生醫師。


分享